清晨小乖

一个小透明,写写字,看看书。努力进步。

[谭赵]追逐赛(七){完}

一个很俗的故事,失忆,车祸,吵架,离家出走。就是要各种俗。

Ps:没什么文笔的我,大家看看我的脑洞!好像脑洞也没有我的!大家开心就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爱你。谭宗明看到那三个字,立刻跑到车库,开车奔向婚礼现场。心理默念来得及来得及来得及。

 

婚礼现场

“你愿意不论贫穷还是富有,不论健康还是疾病。你还会和他在一起。一生一世,永不分开。”

“我…”

“不愿意”谭宗明抢在庄恕开口前回答。

“赵启平,我们走!”谭宗明就要跑上去准备拉住赵启平的手。

“老谭,你干什么?”庄恕立刻拦下谭宗明。

所有人用惊讶的眼光看着谭宗明。而台上的赵启平迟迟没有转身。

“平平,我真的错了。我不是不爱你。而是…我一直以为,友情比爱情更长久。我不想你离开我。所以我一直拒绝你。我怕我和你在一起了,我们还会分开。但是现在我不怕了,我知道我退居到友情的位置。我就再也没有特权与你像以前一样。是我错了,跟我走好吗?”

台上的赵启平还是没有转身。

“赵启平,我爱你!”

 

大门缓缓打开,赵启平走进来。

“我们走吧!”

 

两个人手牵手离开教堂。

教堂里面的婚礼继续。

 

 

 

 

  •  

谭宗明有点懵。带走自己的。不自己带走的是赵启平,那台上是谁啊!

“赵启平,怎么回事?”

“我逃婚了,然后庄恕看上嘟嘟了。”赵启平轻描淡写的解释一下。

“我怎么感觉还不对?”

“是不是我站到台上你就感觉对了,那我回去吧!”

“别别别,现在才对。”

谭宗明抱着赵启平,嘴唇慢慢贴近赵启平的嘴唇。虽然不是第一次kiss,但是这一次,一个不再是患得患失的感觉,一个不再不敢面对的状态。这一次是爱的kiss。

“赵启平,你是我的了”谭宗明贴着他的嘴唇告诉他。

 

 

 

  •  

其实一切是这样的。

赵启平被明楼明诚发现没有失忆。明楼就想着怎么对付谭宗明。于是让李熏然将谭宗明所有资料送过来。

 

 

“大哥,我能感觉到他喜欢我,只是,不知为什么他不承认。”赵启平看着大哥准备收拾谭宗明,就去求一下大哥。

“可是你现在这个状态,怎么解释?”

“我…我真的很喜欢他。”

“你…”

“给他一个机会吧!”送夜宵的明诚看着启平对谭宗明的爱。还是决定帮他一下。

“明诚…”

“大哥,你可以设个局,如果谭宗明真的不爱平平。就让他吃点教训。平平也死心了。”

明楼看看他,有看看赵启平。“好吧!你去把所有人都叫过来,除了大姐。”

“好.”赵启平回复完立刻跑出大哥的书房。

 

  •  

“所有人都在了,那就把局设的大一点。我看了谭宗明的履历和社交关系。主要几个人我列在这里。老严,安迪,庄恕。老严是他的情报机构,安迪是他的挚友和财务总监。庄恕他在美国的挚友,两个人平时很少联系,一旦见面可是什么都会交流的人。所以,搞定他们三个,我们的局就差不多了!”

 

“嘟嘟搞定庄恕,让他假扮赵启平的男朋友,将他们从表白到回国的故事都告诉谭宗明。并将一个重要的事情交给谭宗明,就是找赵启平忘记的那个人。熏然让凌远帮助庄恕11月左右调回国工作。季白,搞定老严。老严的好朋友洪少秋是你新来的上司。何况你们的关系也不是一般的好啊!所以能搞定吗?启平搞定安迪,立刻给你回报谭宗明的思想状态并将我们的信息给他。阿诚,准备12.31日的求婚,和1.21的婚礼。启平,将你的微博小号,继续发消息。”明楼有条不紊的将工作分配下去。

 

一切都按照计划走。婚礼是最后一个机会。他抓住了。现在爱人在怀,他感觉雾霾天也是美好的存在。

 

 

  •  

日子慢慢过去,谭宗明也发现了一些端倪。不过他不想知道那些事情了。他甚至很感谢,因为他认清了自己。

 

“哟,今天谭大老板,怎么来我接了!”赵启平出门就看见谭宗明的车停在医院门口

“这不是赵医生辛苦嘛,我肯定要专车接送啦!”

“那今天我们要去哪啊!”

“去带你看我的秘密!”

 

 

车子驶进了一个高档小区,赵启平一脸茫然的看着他“你开到我公寓这边干嘛啊!”

“带你来看我的心。”

谭宗明停好车,将他带到平平公寓前面的一栋楼里。坐着电梯上升。赵启平还是有很大的疑问。但是看着谭宗明的脸,他还是没有问出口。

叮,到了

谭宗明打开门。一个中式古典风格的设计映入眼帘。

“这个我好喜欢啊,只是我一直没有勇气设计成这个样子。因为有时间感觉太过于严肃。但是你改良的很好啊!”赵启平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仔细观察。虽然主体保留了古典风格,但是一些细节又将北欧风格借鉴过来。虽然还是那么古香古色,但是少了许多严肃。

谭宗明一直没有说话,当赵启平看到卧室的时候,谭宗明拉着赵启平走到床边。大大的落地窗,可以清楚的看见赵启平的家。还能看到阿姨在收拾屋子。赵启平看向谭宗明,他不知道怎么回事。他在监视他吗?

“启平你听我说。这个房子买下来是一个偶然,我知道你住这里,我又发现这个地方可以好好的看着你,我就买下来了。房子的装修是我亲自跟下来的。装修完才发现是你喜欢的风格。原先想着就这样看着你就够了。现在才发现其实抱着你,我都害怕你会消失。

“所以我每次找你,你都会很快到。是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?”

“启平,那段时间是我错了!”

“你说我该怨你还是该继续爱你!”

“只要不离开我,都行!”

“一会陪我回去见大哥吧!”

“这个,我能活着回来吗?”

“恐怕不能了”

 

 

  •  

赵启平:你早点说爱我不就行了!

谭宗明:惹了大舅子,怎么办,在线等挺急的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fin  

-------------/

流水账结束啦!谢谢大家一星期的陪伴。番外也许会详细说一下楼诚的计划吧!

评论(13)

热度(27)